關註:臺海網海峽導報廈一市民持90萬借條討債敗訴分文無歸 法官認定僅憑藉條海滄:情婦提分手男子遷怒情婦丈夫 殺死後毀屍滅跡家中失竊900餘元 兄弟倆懷疑有人偷錢竟打死一少年漳州大霧瀰漫行車要慢 民警教您大霧天氣如何安全行車復旦投毒凶手異常冷靜:我文科書看的少探訪西伯利亞"原始人"(組圖)天使在索契 冰刀上的華麗Burberry倫敦秋冬秀 劉嘉玲Baby桂綸鎂競艷金色眼鏡蛇軍演中國首派實兵 開幕不見中國國旗高清:網友探秘烏克蘭坦克汽車貸款廠 海量坦克任憑生鏽
  臺海網(微博)2月19日訊 據臺灣東京站美食森新聞網報道,一名帶著兒子到臺灣游玩的大陸媽媽說,她從臺北南下到高雄、墾丁,再沿著東海岸回到臺北,環島一圈路上看到裸露的磚牆、低矮的建築、狹窄的衚衕,以為自己是到了大陸某個偏僻的小縣城。
  這名年輕的大陸媽媽說,臺灣像是大陸某個被高壓水槍沖洗過的小縣城,雖然破有巢氏房屋舊但卻乾凈整潔,讓她在臺灣連陰雨的10天里,腳下的白布鞋依舊乾凈如新;她更形容臺灣就像祖父衣櫥最底下壓著的那件中山裝,隨著洗滌、時間慢慢泛白,甚至有補釘,但卻永遠整潔並傳承著時代的氣息。
  雖然認為臺灣不繁華,但她非常肯定臺灣人的熱情。在旅途中遇到困難時,當地人熱心的伸出援手,竭盡所能幫忙,讓人放下戒備,安心信賴憨厚朴實的臺灣人;其中最令她難忘的是,一位計程車司機除了幫他們指路外,還專業地講解臺灣的地質形成,“這就是臺灣京站美食人對這片土地的熱愛”。
  “這裡的人,和我們那裡不一樣。”聽著年幼的兒子童言童語地說,這名大陸媽媽笑稱,臺灣是這地球上最愛說“謝謝”和排隊的地方,游台的10天里,說了超過一年份的“謝謝”,只因為聽mSATA到更多的“謝謝”;排了一年份的隊伍,只因為臺灣人守秩序,給人太多排隊的通暢。
  她在文末寫道,“我看過紐約香港的都市繁華,臺北沒有。我看過海洋在各地呈現的色彩,墾丁不是最藍。我看過雅魯藏布江大峽谷的氣勢,太魯閣不及分分。但是,我從未那麼真切的感受過同樣傳承華夏文明的中國人。”
  她稱,帶孩子去臺灣,未必有最美的景緻,卻溫暖如春。
  責任編輯:劉強  (原標題:大陸母子感受臺灣氣息稱臺灣“很破但乾凈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43kjkvj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